門諾醫院72週年院慶感恩禮拜

2020年9月2日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今天上午舉辦72周年院慶感恩禮拜暨資源開發中心趙福厚總執行長榮退典禮,包括前縣長吳水雲、現任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以及縣議員張懷文、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前董事長翁昭仁、現任董事長賴史忠等各界貴賓及門諾機構同仁共襄盛舉,會中除頒發退休獎座及紀念禮,各機構同仁紛紛獻上祝福花束,現場洋溢著溫馨與不捨。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在會中為門諾祈禱:「天父上帝:七十二年來,祢呼召許多的宣教士接續來到花蓮服事這地;祢也因著醫院的需要,呼召在地各種職類的同工加入服事的團隊,承接宣教士的事工,讓醫院能持續服事、擴展事工,照顧有需要的弱小弟兄。

回顧醫院在這些年的過程,在醫院的不足、缺乏當中,我們看到祢的恩典豐富的賞賜,使醫院得以運作,有能力服務民眾。在醫院的困境當中,我們看到祢的大能扶持、保護,使醫院仍然能站立在花蓮這地,持守天父上帝交付的使命。

祢更通過國內外許多的人的幫助,讓醫院在不同的階段能在硬體、軟體上得到發展,如今成為這地區在民眾的醫療、照護;長者及失能者的長期照顧;以及照護人力培訓上不可或缺的機構。

我們要為著祢豐富的恩典、全然的大能、及持續的供應來感謝讚美祢,因祢所成就的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願祢的名在各地得高舉,在萬民中得稱頌。

我們要為七十二年來所成就的事工獻上感恩,也祈求全能的神保守門諾醫院及機構,能夠妥善因應不斷變化的外在環境,使醫院能永續經營、服事弱小。祈求恩典的神帶領醫院及機構的主管與同工,同心合意為主服事;珍惜所託付的資源,盡自己的恩賜,以基督的愛心提供服務。

我們也祈求豐富的神,祝福醫院及機構所規畫的各項事工,願我們所計畫的能符合祢的心意、得祢的悅納;願祢親自來成就這些事工,讓這地的百姓得幫助,祢的名得榮耀。

天父上帝:我們來到祢的面前,再一次將祢賞賜的所有同工、所有儀器設備、及資源獻上,成為祢所用。讓我們能學習早期宣教師,因著上帝的愛,將自己擺上,通過我們每個同工的手所做的,祝福這地及這地的百姓。願榮耀、頌讚全然歸於慈愛、憐憫、大能的主耶和華我們的上帝。禱告祈求都是奉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門。」

門諾醫院72週年院慶典禮簡單隆重,感謝來自各界的祝福也感謝到場的來賓,門諾醫院將遵行醫院設立的宗旨--醫療傳道,肩負共同的使命,相互扶持,發揚基督的愛心,落實照顧貧、病、長者、失智等弱勢族群的使命,使我們能有別於非教會醫院,持續用神愛世人的精神,讓這份愛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