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 陳芬惠

陳芬惠猶記得那一年才 18歲,剛從師範學校畢業,回到台中來服務。白天到學校教書以外,晚上在家要看妹妹們做功課。每天晚餐後母親為了要讓妹妹們有個安靜的氣氛做功課,她就帶著兩個還不太懂事的弟弟到附近去散步,有一天晚上她邊走邊給弟弟講故事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她從未聽過的歌唱聲,合聲的旋律是那麼優美動人,吸引著母親,於是她循著歌聲的方向走去,在一條窄巷裡有一間用竹子搭建的矮房裡坐著一群廿歲左右的年輕人在唱歌。

那時候的母親也不知那是什麼歌?只是覺得好聽和喜歡!讓她很感動!所以就站在外面聽了許久。這時從裡面出來一位年輕又美麗的小姐,非常親切的邀請母親和兩個弟弟到裡面去坐下來聽,並且告訴母親這是教會的聖歌隊。每星期六晚上都有聚會練習,也歡迎母親再去聽。

(這位年輕貌美的小姐:李玉榮姊妹,後來與聖歌隊指揮林晉齒弟兄結婚,育有一女林雅憫,一男林雅立,現居住在日本,夫婿已於二十幾年前蒙上帝寵召回天家。)

 當晚母親回到家很高興地告訴我這件事,並要我去參加聖歌隊,但我總覺得陪伴妹妹們做功課是我的責任,所以一直躊躇不進,在母親一再的催促之下,我終於鼓起勇氣前住參加了聖歌隊,這是我跨出的一小步,但是對我往後的人生可是一大步唷!....直到今天我還是聖歌隊的成員之一,是  神在我們陳家這個大家族埋下了第一粒福音的種子。

 感謝神的恩典,經過一段時間,我們從竹子的矮房佈道所搬到林森路的一間日式宿舍,人數不多卻很溫馨,它連同前後院大約有一百坪之大,這真是奇異的恩典,那時我們的牧師是美籍的高甘霖牧師,他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充滿了聖靈所結的果子,臉上總是掛著稚子般的笑容,讓我們又敬又愛。
高牧師已於 2009 年末回到上帝的懷抱,對林森路教會的老會友來說,真的是永恆的懷念!

 高甘霖牧師每天傍晚必會帶著我們這群年輕人在教會附近發福音傳單,他走在前頭手彈著手風琴,我們除了發傳單給來往的路人之外,還送給當時在台灣還買不到的聖誕卡片,上面灑滿了亮晶晶的漂亮卡片,那是高牧師從美國募集來的。

 當時我們的傳道是剛從北神畢業的謝穎男傳道,帥氣、穩重,有很好的信仰,出身於牧師的家庭,領導著我們這一群青年,他後來又到美國去受神學造就,歸國後不久受聘到北神當校長。說到呂春長牧師是教界無人不知的名佈道家。我總覺得他佈道的內容像一粒粒的健素糖,外面的糖衣可口誘人,人人都可以接受,真正含在裡面的才是它的藥效。他的佈道可以讓慕道者聽得捧腹大笑,但能收到一針見血的效果,深切感受到它的含義,我在呂春長牧師的造就下於是領受洗禮,成為林森路教會的第一批受洗著。

 後來家父、家母、五個妹妹、兩個弟弟全家人先後陸續受洗加入教會,婚後妹婿、弟媳也都受洗,成為教會大家庭的一員。經云: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上帝。」哥林多前書三:6~7)又云: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著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哥林多前書三:8)

 如今父親、母親都已回天家了,我們姊妹以及兩個弟弟各住在北、中、南部,在教會都有很美好的服事,因為我們深知「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4)願我們陳家姊弟個個都能做到蒙上帝所喜悅的兒女。

 今天恭逢門諾會在台設教六十週年的大好日子,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和我們林森路教會一齊長大茁壯。

 林森路教會歷經各位牧師及傳道的帶領,使得它無論在硬體或軟體設備都甚完善.會友更是合一像一個大家庭,彼此關心,相互代禱,身為林森路教會的成員深感慶幸我以它為榮,也以門諾人為榮,更以我的神為榮!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歌羅西書三:23~24)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求耶和華我們的神賜福與台灣門諾會各教會在神的帶領下充滿聖靈、愛、合一,且溫馨,使教會更蓬勃、更興旺,讓萬民都成為祂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