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哪 645 期】(2015年 4月)

耶穌復活  進入祂的榮耀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  南屯教會  許宏華牧師

一、耶穌榮耀的復活

前言

「死亡」與「復活」這人類終必面對的問題。「死亡」對人類實在是生命中最大的威脅,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在面對死亡的事上孔子也愛莫能助,面對「死亡」多半的人避之唯恐而不及,更遑論「復活」議題。「復活」這件事,對渺小的人類而言實在太難理解。我們能以正確的面對「死亡」與「復活」問題,惟有從「基督復活」真理中獲得答案。本文藉由聖經路加福音二十四章經文記載,來進一步瞭解耶穌復活的信息,更明白真意義的來歡慶復活節。

面對死亡,人們認為「人死如燈滅,死後就一了百了」。但事實並非如此,希伯來書明講「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約翰福音也說:「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約五29)聖經真理告訴我們,所有的人死後都要復活,在人的肉身生命結束後,屬靈的生命是永恆的,並且還有死後要面對永生與永死的問題。

耶穌復活勝過死亡

我們熟知的經文,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說明神的公義與慈愛以耶穌基督來彰顯,並且有效的解決人類要面對永生與永死的問題,並且實現基督完整救恩計劃。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十五3)基督復活了,人類懼怕的死亡,以及無法理解的復活,在耶穌身上找到答案,難怪眾人要希奇 神所成的事。所以,我們歡慶耶穌的復活,因他勝過死亡,賜下永生。

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死亡好像一個布幔,只見有人從這一面進去,從沒有看見有人出來。」然而,耶穌打破了這句格言,祂進去了死亡布幔,並且三天後出來。正如路加福音敘述當  婦女們在尋找耶穌的身體時,天使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

 耶穌復活完成救恩

耶穌已經復活了,耶穌復活了確定基督教信仰的功效,表明耶穌已經完成在十字架上救恩的工作。因此,保羅向哥林多教會闡明基督復活的重要性,他說:「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裏。」(林前十五17)。耶穌復活證明他勝過死亡。(羅八37、林前十五54、57),死被得勝吞滅,基督救贖功勞的勝利,十字架的救恩勝過死亡。

神承認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受死的功效,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使我們得以在 神面前稱義(羅四25),基督的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徒十七30-31),保證信的人在基督的救恩,叫信的人有永生(約三15、16) 與他一同復活(弗二5-6)。人類再也不用懼怕「死亡」的威脅。因此,在復活節我們歡慶,耶穌基督乃是一位能救人脫離罪惡和死亡的救主。

耶穌復活應驗先知有關的預言,復活後的耶穌開門徒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並且對門徒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路廿四44)基督自己不單預言自己的死,更預言自己的復活。

天使對來到空墳墓婦人們說:「當記念祂還在加利利的時候(太十六21、可十四28),怎樣告訴你們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裏,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她們就想起關於耶穌預言自己的話來。(路二十四8),當彼得聽到耶穌復活的消息後,跑到空墳墓前,心裏更希奇所成的事,希奇基督的復活。

親愛的朋友,基督真實的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十五3、4),我們歡慶復活節,可以向 神獻上感恩,感謝基督救恩計劃,救我們脫離罪惡死亡,賜下永生。

二、耶穌榮耀的顯現

  榮耀的顯現堅固信心

耶穌復活的同一天,門徒往以馬忤斯的途中,作者路加以眼睛迷糊、臉帶愁容、信心的遲鈍敘述門徒對復活救主的不認識(路廿四17)。接續以驚慌、害怕、愁煩、疑念來形容門徒的表現面對耶穌榮耀的顯現(路廿四37)。  面對軟弱的門徒,耶穌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耶穌復活榮耀的顯現,堅固門徒們的信心,使門徒心裡火熱。當耶穌透過擘餅、共吃燒魚、與門徒相聚,與門徒接觸來顯現他的復活。路加以眼睛明亮、心裡火熱、喜得不敢信、開起心竅、大大的歡喜,來敘述門徒對與救主同行的認識、明白聖經、知曉在耶路撒冷所出的事,以及等候所應許的,來回應耶穌榮耀的顯現。

  身體復活的盼望

耶穌復活後榮耀的顯現,說明他在地上事奉的完成,結束受自我限制時期,他的榮耀不再被遮蓋(約十七5;徒九3〜5)。耶穌以他復活的身體來與門徒相聚,當耶穌把被釘十字架時,手和肋旁所留下的傷痕給門徒看的同時,門徒心裡就能明白耶穌復活是同一個身體與靈魂的結合(約二十20、25、27)。他以有骨有肉身體,出現在關閉的屋內(約二十19),以釘痕的雙手拿起燒魚在門徒面前吃了,難怪門徒要希奇所成的事。

我們常希奇耶穌復活後的身體是怎樣的?我們可以從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的經文描述得知,復活後的身體是不朽壞的、榮耀的、強壯的(林前十五42-44)。而主耶穌復活的事實,成為我們信仰上有力的證據,證明我們眾人的身體也都要復活(林前六14),並且與耶穌復活身體相似。

保羅說:「基督是復活的初熟果子」。(林前十五22)基督,就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保羅接著說,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各人要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祂來臨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在這些經文裏,表明基督是初熟的果子,是第一位從死人中復活的,將來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我們當以身體復活的盼望,來歡慶復活節。

三、耶穌榮耀的升天

  進入祂的榮耀

「進入祂的榮耀」,作為聖經讀者的我們,對這句話應當仔細推敲。榮耀是與耶穌相稱的,惟有祂配得榮耀。我們可以從保羅在腓立比書中得知對耶穌得榮耀的描述,論到復活的基督,保羅說:「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二6~11)。

路加福音記載耶穌榮耀的升天,顯示出耶穌復活的真實性與必要性,因為父要差遣聖靈降臨來引導他的教會。耶穌升天前吩咐門徒要在城裏等候,直到門徒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要將天父所應許的聖靈降在門徒身上(路廿四49),並且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路廿四47)。

上文我們不斷的確認,耶穌的復活保證他的救恩,並實現差遣聖靈來幫助門徒的應許(約十六7),如今我們在教會生活中,蒙受聖靈的幫助,乃是基督復活升天後,聖靈才降臨在我們中間,對教會而言這說明基督復活的必須性,應許的實現,使我們對救恩能有十足把握,實在的確據。

  耶穌升為至高

從新約的閱讀我們可以知道,耶穌升為至高的真理,包括耶穌的復活、升天、掌權、再臨四個方面的真理,這使我們對復活節的信息能更進一步的了解。耶穌復活升天後坐在神的右邊,從希伯來書的勸勉可以得知,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耶穌完成了父神所託付給他的工作,進入天上的至聖所,成為我們的大祭司,為我們獻上那可以成全到永遠的祭(來七27-28)。

耶穌成為我們救恩的元帥,引領信徒進入榮耀裏去(來二10),神應許我們將永遠與他同在(帖前四17),為信徒預備居所(約十四:2-3), 耶穌說: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又說,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
另一方面,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會再來,因為他這樣說過。
耶穌說:「看那!我必快來。賞罰在我,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廿二12)

基督再來,耶穌復活升天時,使者說: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看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一11)。基督再來時,結束他作中保的工作,並顯明他是天國的大君王,掌管天上地下的權柄,那時他要審判全世界,將不悔改的罪人分別出來,永遠與神隔離(太廿五41-46;帖後一8-9),基督的再來時,罪的勢力將永遠被消滅 (啟廿10-15),基督的國度被建立(啟十一15-18,廿二1-5),賞賜忠心跟隨基督信徒天國的福分。

結語:

今年歡慶復活節,慶賀基督復活了,在十架上勝過死亡。使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慶賀基督復活得榮耀,也為我們帶來與身體復活的保證,歡慶他高升成為我們大君王,門徒一樣,看見升天的基督,能叫我們大大的歡喜,等後他再來的日子,常在殿裏稱頌神,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直傳到萬邦。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頸椎損傷崔子平與看護廖粉圓的見證~

西屯教會張正成整理 廖粉圓校稿

問1. 頸椎受傷四肢癱瘓的20歲青年,數年後,照顧他的媽媽又過世,請問,人生有何盼望?

主說:「我的意念超過你們的意念。」
子平信主又受洗後,他說:我現在感受到上帝的愛、媽媽姊姊的愛、粉圓姐的愛,我的人生已經不一樣。我現在是一位設計程式的電腦工程師,我在網路上結交了很多博士朋友。

問2. 五十幾公斤的看護如何把185公分,100公斤的癱瘓壯漢,從床上拉起來,安穩地放到輪椅上?

「他們就上了屋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路五:19)
1993年子平與看護粉圓的一家人搬入西屯教會傳道人宿舍後,教會便特別打造一間房間,在天花板上架起滑輪、鐵鍊與吊帶。從此,操作熟練的粉圓,便可以順利地扯線拉環,把壯碩的子平「吊」起,放到輪椅上,一同外出訪友。

問3. 十指不聽使喚的人,如何敲擊鍵盤、打電腦、寫程式?

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子平車禍時受傷的部位是頸椎第四、五節,手指不能動,只有肩膀可拖動手臂舉起來擦嘴。因此,他做了一個設計,手指中間綁一支筷子,筷子前端是三角形橡皮擦。他就用橡皮擦的尖端敲擊鍵盤。當然,這個鍵盤中每一個鍵的功能,也是他重新設計過的。

問4. 一個必須擔負家庭生計的媽媽,帶著三位國中、國小的孩子,如何一邊日夜兼差做看護,一邊照顧小孩?

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攔阻他們。
在西屯教會的翁錫信牧師和牧師娘的協助之下,粉圓一家和子平弟兄搬入了教會宿舍。三個小孩從此在教會的團契中成長,粉圓也成為教會牧者的好幫手。後來,子平的姊姊婉莉成為幹事(現在是湧光教會的崔牧師),姊夫成為長老,這兩個家庭及子女都投入了教會的服事。有一次,一位傳道人在教會講道後特別上樓來探視子平,便說:「表面上是教會幫助子平,其實是子平成了西屯教會的祝福。」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自我介紹】

在搬遷中成長的家庭

     -----  富安教會 鄭玉章 牧師
 
在主裡問候大家平安,感謝主讓我在教會機構中遊盪11年後能再回到牧養教會的事奉中,6年前舉家搬遷到到花蓮,4年有機會接觸到門諾會的機構黎明教養院,並在黎明庇護工場服事。在機構服事中聽到一些門諾會特殊的生活及信仰方式,使我對門諾會產生些許的好奇。同年原在縣政府擔任社工員的太太也進到善牧中心服事,當時雖未加入門諾會的大家庭當中,但我們夫妻二人同時在門諾會的機構服事,也參與富安教會的服事。

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服完兵役後進神學院就讀,當時就是單純的認為讀神學院就是,傳福音、當傳道人。在神學院接受裝備時,認識了同班同學玉貴,畢業後結婚便和玉貴一起到台中太平福音信義會開始牧養教會,那時神學院剛畢業的年輕夫婦,對教會的服事感到親切但卻是生澀,從生澀中摸索學習,同時也投入許多教會周遭社區的工作,當時在教會作國小課後照顧班,國中青少年的陪讀班,勤益科大 (勤益工專)的學生工作,設立勤益學生中心,與挪威宣教士一同在社區成立社區家庭關懷小組,同時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在教會內設立太平志工站。

那時憑著一股年輕人的熱情和衝勁,在台中太平 5年,後調派到台中豐原福音信義會。9月初去到豐原便遇到921大地震,當時服事的教會平安經歷地震,隔天我便進入東勢重災區,協助教會救災,在當中感受到無助與無力,看到許多的專業團隊入續的進駐,使我感受到自己所學的有限及不足。經過1個多月救災的的參與,回到教會便開始思索自己的服事面,同時也進到東海大學開始修習社會工作學分,也在豐原教會服事中投入更多的社區工作。

2年後又到雲林的教會服事,同時玉貴也加入居家照顧的服務行列,也參與老人日托的事工,在這許多社區關懷事工的學習中,更加深了我和玉貴投入社區工作的意念。

感謝主的帶領讓我們認識陳宇嘉老師,在陳老師的鼓勵下我們全家回到屏東,我在基督教勝利之家擔任院牧一職,玉貴擔任專案經理一職,同時也和玉貴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一起在屏東科技大學就讀社會工作系,經過四年學校課業的學習,機構服事的參與使我們在這事工中能更成長與茁壯,在當中有機會到育幼院歷練院長的職務,也有機會投入庇護工場的設立與經營與管理,玉貴也參與屏東原住民部落營造的事工。

6年前陳宇嘉老師再次鼓勵我和玉貴繼續進修學習,我們便舉家遷來花蓮,在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進修,同時在機構中服事,感謝主的帶領讓我有機會參與富安教會講台的服事,在每一次的講道中看到弟兄姊妹對信仰的敬虔,對神話語的渴慕與專注,再再的催逼著我的內心。經過去年預苦期的禱告默想,復活節後我接受富安教會的邀請,於9月16日開始展開教會的服事。

感謝主的保守,這10餘年在教會外的學習與歷練,使我能用更成熟的生命來服事神,關顧牧養教會弟兄姊妹,也感謝我們全家人這些年的陪伴,能一同在主裡成長。願我們全家能將這些年所學的,所經歷的,化為對教會弟兄姊妹、對社區人們的祝福。

聯會消息

報告/代禱事項:

一、 2015年4/28舉行牧者研習會,將邀請華神講道學老師之白嘉靈牧師分享專題:進階講道面面觀與程世光老師分享專題:釋經講道要訣;也歡迎願意學習講道的長執同工一同參加;課前預備請事先閱讀白嘉靈老師著作的「講道有方」書籍,並特別仔細閱讀第五、第六章。

二、 2015年6/16-6/18全國姐妹退休會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邀請到洪耀欽醫師、王進財牧師分享  “屬神的女人三部曲-身心靈的祝福” 。

三、 2015年7/7-7/10門諾會青年夏令營於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舉行,歡迎邀請教會青年參加,各教會若有合適隊輔人員,歡迎加入營會同工,相關細節與報名請洽各教會活動海報或洽美崙教會廖婉婷師母。

四、 門諾會網站已初步成立,歡迎弟兄姊妹前往網址:http://www.mennonite.org.tw/ 觀看,並請至公布欄讀取相關資訊,若有需要連結各教會網站者,請回覆到聯會信箱fomcit@ms18.hinet.net門諾大家園歡迎大家一起來經營。

五、請為廖捷揚弟兄、林佳柔姊妹參加7/17-7/19美國賓州青年領袖會議與廖証道牧師、吳錫昌牧師夫婦參加7/21-26美國賓州門諾會世界大會代禱,保守他們出入平安。

六、永安教會誠徵部分時間教會幹事:工作時間:每週三個工作天,含主日全天,另外兩天(四個半天)分散在週一至週六。永安教會地址: 新店區永安街65號。工作內容:一般行政庶務工作,細節面談。薪資待遇:按時計酬,細節面談。應徵者請將履歷寄到聯會辦公室,註明應徵永安幹事職務。

七、西屯教會-學生學舍五、六樓重新整修,教會鄰近逢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歡迎來台中工作或念書的門諾會青年學子,若有住宿需求需租賃者,可參考
http://www.situnmch.org.tw
並與西屯教會洽詢,電話:04-2701-6074。

國內外宣教事工
※104年度【門諾會世界大會主日】定於2014/1/18舉行。此奉獻款主要用於支持門諾會全球事工及世界大會事工,敬請眾教會弟兄姐妹之支持及代禱。

至2/28日止各教會主日奉獻收入累計 $ 69,922元整。
黎明教會 5,740  中和教會 3,953  和平教會 3,787 富安教會 3,000  中平教會 2,012  大同教會 3,600        光復教會 5,000  美崙教會 9,008  南屯教會 2,679 松江教會 6,680  北屯教會 560  大里救恩堂  471 錫安教會 5,531  錫安教會 汪郁文 10,000  陳慧真 1,000  美崙教會 吳英桃 500 陳朝欽 1,000    中和教會 陳芸   1,000

聯會發展基金

※ 104年2月底各教會為【扶助弱小教會&聯會發展(含開拓)基金】
年度奉獻收入累計$ 47,800元整,彙整如下:

北區 22,300    松江教會 10,000 中和教會12,300
東區 24,500    美崙教會 24,500
中區 1,000    西屯教會 1,000   

其他
    
總計共 $47,800元

1-2月底各教會為【扶助弱小教會&聯會發展 (含開拓) 基金】奉獻收入計  $47,800元整。
徵信如下:
美崙教會 24,500  中和教會 12,300        松江教會 10,000   西屯教會 1,000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3月-5月)

北區教會

松江教會消息:

1. 邀請黎明教養院林木泉院長前來證道及分享黎明教養院的事工。林院長以:堅固心志、奮勇向前,勉勵弟兄姊妹,感謝主,弟兄姊妹也藉此能為黎明教養院的事工關心代禱。
2. 恭喜洪吉興執事與力英雀執事長子洪主威弟兄與劉芳琪姊妹於2月1月訂婚。3月28日(週六)下午在本會舉行結婚典禮。願上帝祝福他們的家庭!
3.    感謝神帶領林惠善牧師蒞臨證道用上帝的話造就並勉勵弟兄姊妹作耶穌基督救恩的見證人,願上帝祝福林牧師的事奉和家庭。
4. 林美女姊妹接受更換人工膝關節的手術。感謝主看顧使手術平安順利,求主繼續醫治迅速恢復。
5.    松柏團契與喜樂小組聯合聚會前往龍潭郊外禮拜,由崔婉莉牧師主理,聚會後並與湧光教會兄姊共同享用午餐石門活魚。感謝崔牧師與湧光教會幾位兄姊的熱心款待。
6. 鄭翠珠姊妹的父親於2月23日安息,於3月21日舉行公祭,求主安慰遺族。
7. 李麗瀞長老的母親李王金蓮姊妹於3月4日安息主懷,於3月14日舉行公祭,求主安慰遺族。

文華教會消息:

1. 2/18開始有「棕枝主日前40天的禱告」,請弟兄姊妹每人帶一本『為這城市尋求神』禱告本,每日為世界各區禱告。
2. 3/8下午1:00-4:00邀請韓世馨傳道第三次師資訓練,主題:『傳承的教師』
3. 3/22 感謝得魚會計師事務所陳稻松所長前來證道,感謝基督教論壇報贈送兄姊最新一期的報紙,願上帝祝福。
4. 3/28 文華國小舉行運動會,傳愛協會有為課後陪讀班募款的擺攤義賣。
5. 3/29 為青少年主日,請為服事的青少年代禱,也為這世代的青少年能被耶穌得著代禱。
6. 4/3 復活節主日有洗禮。
7. 4/26主日將參加北區門諾會聯合禮拜,下午有春季旅遊,地點:石門、金山。
8. 代禱:翡珊牧師娘因癌擴散,造成右眼視網膜剝離,脊椎12-13節有塌陷使得腰背疼痛無力,左肺肋膜會積水,心跳快。求主讓翡珊身體內的癌細胞被主控制縮下消失,她的免疫系統也能重建起來。
9.    代禱:願主加添智慧能力給在新學期參與課後陪讀、兒主、得勝者、青春啟航及彩虹愛家生命教育的老師及志工,將福音真理種植在學生心中。

中和教會消息:

1. 感謝上帝保守.本會電線管路冷氣修繕工程自三月二日起施工,於兩週內已順利完工。
2. 本會姐妹會 3/9日舉行影視 ”神供應” 聚會都有很好的分享。
3. 三月二十一日起每週六下午14:00-16:00舉行童心園才藝班共12週【紙藝生活品格營】由外聘周雯玲老師指導.共有10位小朋友參加。
4. 青少年於4/11-12(六日)兩天拜訪東北角教會,住ymca青年會福隆營地。
5. 本會二月八日恭守聖餐暨接納周沛俊姐妹入籍本會。
6. 四月二日受難週的四月二日(四)晚上7:45在一樓舉行聖餐禮拜、共同思念主宏恩。
7. 四月五日復活節將舉行讚美感恩禮拜由詩班擔綱。
8. 三月十五日下午於松江教會舉行長執同工訓練會,本會有八名參加。
9. 感謝主!本會共有13位參加研經會舉辦的舊約遊蹤研習會。學習了77個口訣都持續在主日禮拜中複習。
10. 恭賀本會卓萃姐妹及夫婿史松林先生創業食八巷餐廳於石牌,地址為北投區實踐街 48巷12號電話:02-2823-1287.請代禱。

大同教會消息:

1. 為恩惠相遇第一期第六次福音餐會感謝同工們忠心的擺上,願神賜福!
2. 敬邀士林真理堂林春雄牧師蒞會證道,主題:選擇豐盛的人生,如何選擇豐盛的人生?a.追求真理 b.追求關係 c.追求意義 d.投資天上,豐富活潑的內容使大家受益良多。
3. 插花班於每週六早上九點上課,免學費!感謝高明成老師的愛心分享!
4. 感謝主的恩典!第一期恩惠相遇結業的兄姊有:夏千惠、陳永昌、鄭啟一、黃惠萍、洪華美、邱琳雅、楊立全、楊育安等。
5. 鄭允端姊妹於前往瑞士參加學生交流學習活動,為期半年,求主祝福~出入平安!身體健康!學習順利!滿有恩典!
6. 3/8主日崇拜後,召開2015年信徒大會,各團契小組組長列席報告事工,弟兄姊妹關心教會未來的方向,求主幫助我們跟隨主的腳步前進。
7. 3/15敬邀聯會總幹事張宰金牧師蒞會證道,講題:遇見復活主,從主復活後的顯現,看遇見復活主的反應,思考自己該有的反應,謝謝張牧師的教導!
8. 3/15下午14:30有七位長執同工參加於松江教會舉辦的長執訓練,求主造就裝備核心同工!
9. 3/17開始連續四週(3/24, 3/31,4/7)早上9點到下午4點,本會響應學園傳道會的全球教會運動,承辦「教會倍加」小組長裝備造就研習,求主提升我們愛主愛人的心!
10. 3/29日舉行敬祖追思禮拜,兄姊提供親人照片一起追思,也邀未信主之家人一同參加。
11. 4/5復活節參與大同教會聯合繞境祝福禱告行動,下午2時於大龍公園集合,聯合敬拜後以車隊方式繞境禱告,請代禱!
12.    第二期恩惠相遇事工於4/12(日)下午5:30開始共六次(4/19,4/26, 5/3,5/17,5/24),求主感動弟兄姊妹都能帶領慕道友參加,請代禱!

中平教會消息:

1. 於九份長老教會舉行青年靈修會,計有13位會友參加。
2. 3月29日舉行清明追思主日,緬懷教會兄姐過往之親人。
3. 4月 5日 復活節,當日有黃汶如姐妹受洗歸主,請為其屬靈生命不斷成長代禱
4. 台灣牛角電影放映〈愛情線索〉福音影片,分別於下列時間放映
   青少年燭光場:四月25日下午4:00、
   福音茶會:五月17日中午1:00請大家代禱,得以更多為主得人。

永安教會消息:

1. 恭喜林佳柔姐妹、林佳維弟兄於復活節(4/5)接受洗禮加入教會。
2. 5/10將在教會舉辦「母親節音樂饗宴」將邀請社區民眾和會友的家人、親友一起來參加福音聚餐。

中區教會

林森路教會消息:

1. 經任職會通過徐嬿琳幹事續聘,任期2015年2月-2016年1月。
2. 進行主日服事相關訓練:台語堂司琴、音響控制、華語堂領歌、華語堂司會、台語堂司會、音控進階、投影機操作。
3. 於八樓會議室舉行2015年度第一次牧養會議。
4. 張忠正執事於 2/17蒙主恩召,3/7在本會 10樓舉行安息禮拜,求神安慰、憐憫、保守遺族。
5. 恭禧前小伍團契:鄭榮欽弟兄與葉昱均蓉姐妹,已於2/14,完成終身大事,願神祝福滿滿在他們的婚姻與家庭當中。
6. 3/6於大雅教會舉辦中區七教會聯誼會,祝福參加的長執.同工們,透過張宰金牧師的分享,每位長執和同工們在教會關懷與探訪事工上,都能愈服事愈甘甜。
7. 3/8台語堂結束後「大衛團契合併姐妹會」於九樓由蘇柏熙弟兄與大家分享『急救概論~CPR訓練』。
8. 恭禧兒童主日學烏克麗麗老師曾胤霖老師,於3/14完成終身大事,願神祝福滿滿在他們的婚姻與家庭當中。
9. 3/15於西屯教會舉辦中區姐妹聯誼會,會中邀請張正成長老,分享關懷與探訪經驗。
10. 3/21學青團契舉辦電影欣賞福音週,願神透過影片欣賞,吸引年輕學子,走入教會,加入團契,認識真神耶穌。
11. 3/28「趙照鈴姐妹女兒訂婚禮拜」于高雄西子灣婚紗會館舉行,教會聖歌隊前往祝賀獻詩,願神祝福這對新人主恩滿溢。
12. 3/29主日學帶領孩童前往美術館遊憩;4/5復活節主日上午,主日學將至市民廣場發送復活節彩蛋。
13.    3/29於八樓會議室,宣教部為因應4/4復活節音樂晚會陪談同工之需要,舉辦福音關懷&陪談訓練。
14. 4/3教會舉辦「受難禁食告」紀念耶穌為我們受難的恩典。
15. 4/4晚上舉辦「十架深情」復活節詩歌音樂晚會。
16. 中台神學院於4/18在本會9樓舉辦『老約翰的叮嚀』生命投資研習會,由孫寶玲院長主講,會中將有詩歌、主題信息、獻詩、見證...,即日起至4/13報名截止,歡迎踴躍參加。
17. 門諾會中區牧者聯誼會將於5/2在本教會九樓舉辦「門諾會中區教會單身社青成長營」活動,歡迎單身社會青年弟兄姐妹踴躍參加。

大雅教會消息:

1. 3/1日主日結束後召開信徒大會選出王瑞祥長老、陳志平執事、黃幸玫執事。教會也感謝廖顯彬長老、張景明、王仁群執事。三位長執這三年來擔任長執的辛勞。
2. 3月6日晚上7:30在本教會舉行中區教會聯誼。講員:張宰金牧師、講題:長執的關懷與探訪。
3. 感謝上帝恩典!佩怡姊妹在3月7日凌晨順利生下一女。願上帝親自帶領保守這個新生兒的一生。
4. 教會在復活節舉行讚美禮拜並有聖餐與洗禮。會後將前往附近商家發送彩蛋及福音單張。
5. 本年度教會使命:福音加倍一領一。4月25日晚上7:00舉辨福音茶會。鼓勵兄姊邀請對象前來參加。請為此項事工代禱!

和平教會消息:

1. 「誰是接班人?」-先鋒領袖營會於大甲舉行.兒童營-廖家威、廖昱銓、羅昱晴參加;青少年營-王頌愷、王頌祈、蘇軒毅、李姵緹、林芳如參加.
2. 舉行第一次『牧養會議』.
3. 敬拜讚美團員集訓-講師鄧欽志牧師.
4. 教會將來發展座談-黃信德長老分享.
5. 莊凱茜姊妹新居落成感恩禮拜.
6. 3日3日台南奇美博物館學習參觀之旅,共8人同行.
7. 3月6日中區長執同工訓練於大雅教會舉行,本會共有10人參加.
8. 3月22日舉行2015年度信徒大會,大會中為孫明仁牧師舉行續聘選舉(任期6年)已順利完成.
9. 3月27-28日(五-六)為2015「年度小組長帶領人訓練」-你牧養我的羊,於救助協會中區辦事處舉行.
10. 4月3日洗腳禮&受難節特別禮拜;4月4日全教會月禱告會;4月5日復活節讚美禮拜.

西屯教會消息:

1. 3月1日邀請王世欽牧師前來本會講道,分享「真理與愛心」。4/13為中台主日,邀請中台神學院陳正院長前來本會講道及報告神學院近況,願上帝賜福神學院的事工,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2. 中區姊妹聯誼會3/15(日)下午2:30於本會舉辦,邀請張正成長老專講,講題「我生病住院,你來看我-住院病人的關懷與探訪分享」。
3. 教會墩安社區關懷據點健康講座,3/27邀請台中榮總林綺師醫師,主講「中老年保健」,並有簡易癌症篩檢活動。願上帝得著每一位參加健康講座的長輩。
4. 3月29日主日崇拜時舉行清明追思先人聯合禮拜,會中邀請各家庭提供追思者名單,在上帝面前共同追思先人。
5. 每週六下午 2點開辦慕道課程,請為復活節將受洗的張琬甄姊妹、韓玉顏姊妹、熊貞真姊妹關心代禱。
6. 4/3日晚上 8點舉行受難節禮拜,一同紀念主的受難。4/5日舉行復活節禮拜,會中有主日學、課輔班、聖歌隊等獻詩及洗禮。教會並藉此節日邀請課輔班家長及社區朋友一同來歡慶耶穌基督的復活。
7. 本會學生學舍五、六樓重新整修,教會鄰近逢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歡迎來台中工作或念書的門諾會青年學子,前來本會洽詢。

北屯教會消息:

1. 為北屯教會福音事工代禱,暑假將與台南大學信望愛社團在北屯四維國小舉辦五天的暑期兒童品格營,現在與學校洽談中,求神興起環境讓一切都順利也希望藉由這次品格營培育孩子建立良好的品格並認識福音.
2. 為吳昔賢弟兄的父親禱告,求主大能醫治他並藉由教會的弟兄姊妹關心讓他有得以認識神的愛.
3. 為高夏蘭姊妹的家庭、工作及孩子腳傷禱告,求神看顧醫治。
4. 4月5日復活節青少契將製作100顆彩蛋及福音單張前往社區住家發放,期望讓更多朋友認識福音.
5. 為聆瑤姊妹到四維國小2個班級為期六週的得勝課程禱告,希望藉由進入學校的機會將福音傳給給個孩童。
6. 為主日學能持續正常聚會禱告,讓小朋友可以走進教會。
7. 為目前每週六青少年團契的12次福音造就代禱,願每個青少年都可以完成課程並得到教會提供的露營獎勵。
8. 為北屯區的百姓禱告讓他們可以看見教會,走入教會。
9. 為北屯教會的講員需要、經常費需要、服事人員需要代禱、奉獻。
10.    為林約伯神學生夫妻的學業、家庭、服事禱告,求主賜足夠力量。
11.    為新朋友鄧緯,劉定富禱告,求神帶領堅固信仰
12.    為玉華姊妹和小孩鈺諠,宇辰渴慕神的話語禱告。

黎明教會消息:

1. 恭禧蔡尚恒執事與鄂姵如老師的女兒蔡宇恬小朋友,於復活節中舉行小兒奉獻典禮。
2. 恭禧王兆燕姊妹的丈夫李占祥弟兄已於3月31日上午10時半,在家中接受鄭牧師主理受洗典禮歸主名下。
3. 恭禧王兆燕姊妹於復活節中受洗歸主名下。

東區教會

美崙教會消息:

1. 元月份年度信徒大會中同意於設教60週年慶( 2017年)開拓一間新教會。
2. 黃尹洳姊妹於2月15日受洗歸入主名,願神賜福她並帶領她回到德國的道路。
3.    教會的植堂委員會已經於3月8日長執會中完成甄選,名單是陳朝欽、石金明、羅明敏、李添旺、何佳霏、彭大浩、梁永慶等共7人組成,請為持續的推展有神的引導代求。
4. 教會將於3月5日到6月11日共15週,星期四晚上7:00-9:30舉行基要真理研究班,下午班從3月11日每週三下午2:00-4:30舉行,共有42位兄姊一起來追求。
5. 兒童主日學於3月21日前往畢士大教養院表演復活節活動並贈彩蛋給院生。
6. 鳥踏石關懷協會於3月29日下午3點舉辦第一期結業式茶會,和社區朋友建立連結!
7.    教會在4月3日舉行受難夜崇拜,並將於4月5日舉行復活節受洗禮,受洗者是黃玟源、戴王育綾、戴王敏如、蔡以安、鄭如宇等五位。

富安教會消息:

1. 教會推動聖經寫讀事工,預計明年復活節前教會有超過30位弟兄姊妹完成新約聖經寫讀。
2. 4月26日在花蓮鹽寮花東旅遊服務中心,舉行戶外禮拜。

門諾醫院傳道事工消息:

1. 3月14-15日門諾醫院假壽豐分院舉行一年一度的「主管退修會/共識營」,明確訂定全院新年度的工作重點、方向,以及營運指標!

2. 3月19日(週四)門諾醫院舉行成立67週年感恩禮拜,邀請黃勝雄總執行長證道分享。